鼓勵青年返鄉務農台東稻子 躍上英國金融時報

 |2018.12.12
11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將他種稻導入區塊鏈技術,引起英國《金融時報》注意,日前到台東專訪,讓台東的稻子躍上英國媒體。

台灣奧丁丁集團創辦人王俊凱,七月邀請魏瑞廷跨領域合作,將被譽為「下一個網路」嶄新的區塊鏈與物聯網(IoT)技術,導入傳統稻米產業,打造「讓一粒米從栽種到餐桌的過程,完全透明,並產出一份讓全世界看的懂的生產履歷。

英國《金融時報》對於池上稻農導入區塊鏈技術給予高度肯定,日前特派記者席佳琳前往台東池上專訪魏瑞廷,了解為什麼想加入區塊鏈科技,以及在台東是不是還有其他小農也願意投入。

魏瑞廷告訴《金融時報》記者,要感謝新創奧丁丁願意投資與合作,讓傳統農業也能轉變成科技農業,也因為他的創新讓更多青農看見希望,紛紛表示願意加入區塊鏈,現階段台灣正剛起步,世界也才剛開始,市場要打開,產量要足夠,因此鼓勵青年返鄉投入農業,提升產值,產業才會拉升。

魏瑞廷表示,台灣農業技術堪稱全球之最,但正當面對台灣平均農民年齡已經高達六十二歲的現況,如果沒有新血注入,未來勢必會出現農業斷層,因此IoT科技可以將農民耕作方式與經驗,藉由雲端技術搜集各項數據保留下來,讓台灣引以為傲的農業技術順利傳承。

一旦有了區塊鏈與物聯網,自有品牌池上禾穀坊的舞台就是全世界,現階段小農經濟的體質正面臨轉變關鍵時刻,區塊鏈與物聯網技術,將有助於台灣農業從守勢轉為攻擊,成功向外拓展市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