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樹文化季 金湯緣樂融融

人間社記者胡巧鵝新北報導 |2018.12.11
1719觀看次
字級
里民結伴參加搓湯圓比賽。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人間社記者胡巧鵝新北報導】為發揚三峽、鶯歌、樹林在地文化特色,並結合「冬至大如年」吉祥平安之意涵,佛光山金光明寺九日舉行「二○一八年三鶯樹文化季──冬至金湯緣饗宴」,三峽、鶯歌、樹林的區里長、小學校長、宮廟負責人等,逾二千位鄉親結伴響應。

活動一開始,三峽國小學童演奏悠揚的小提琴,接著熱鬧的祥獅獻瑞引禮貴賓入席,佛光敦煌禪舞則為現場帶來清涼。

「吃湯圓補冬過年節,讓人生更加富有、快樂。」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冬至到了,大家都增添了一歲,福報、智慧、經驗也增加了;大家齊聚參加搓湯圓比賽,活動也愈辦愈成功、圓滿。

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致詞,說明金湯緣是「三好湯圓」,這個湯圓意味著人與人之間最需要人情味,是社會大眾現在最需要的。星雲大師特別交代,要讓大家吃得飽、吃得歡喜。此外,也感謝阿基師指導,幫助大家製作出金色湯圓。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很高興能代表市府參加盛會,這是美的緣分,也是很讚的結緣,祝福大家諸事圓滿,家庭和諧。

此次活動成人組評審有名廚「阿基師」鄭衍基、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原汁原味照食譜》作者佛光山依照法師,兒童組則由《幸福福袋》作者陳寶月老師及李秀珍老師擔任。賽前,由阿基師說明比賽規則,並說明搓湯圓可以敦親睦鄰,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圓滿。

今年特別增加的兒童組,有九十六個隊伍參與搓金湯緣比賽,盛況空前。頒獎典禮中,得知獲獎的單位興高采烈歡呼鼓掌,得到金鑽獎的十五個隊伍,由慈容法師及阿基師頒發獎項。

除金湯緣外,陳寶月並準備一千五百份「阿給」與眾結緣,還有扯鈴王子卓家宏的扯鈴表演,高超技術,讓大人小孩讚歎連連。

蒞臨的貴賓尚有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祕書呂學記、樹林區區長林耀長、三峽區區長林健民、鶯歌區區長周晉平、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滿麗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