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 3年有成

人間社記者胡巧鵝新北報導 |2018.12.13
2648觀看次
字級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於佛光山金光明寺召開二○一八年會員代表大會。圖/人間社記者王柏貞

【人間社記者胡巧鵝新北報導】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昨日於佛光山金光明寺召開「二○一八年會員代表大會暨選舉第二屆理事、監事」,由世界佛教徒友誼會副會長黃書瑋擔任輪值主席,其他主席包括:中國佛教會理事明光法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福智佛教基金會董事長如證法師,以及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監事長首愚法師等出席,現場會員有二百多人參加。此次會中選舉第二屆理事、監事,選出三十五位理事、十一位常務理事,以及六位主席:明光法師、慈容法師、淨耀法師、慧傳法師、如證法師、黃書瑋等人連任,首愚法師連任監事長,覺培法師續任祕書長。

此次會議有十一項提案:第二屆名譽理事聘任案、第二屆監理事暨主席團改選案、舉辦「禪宗祖庭之旅」、佛學會考「佛學智慧Go」上線案等。

教界團結 法水長流

黃書瑋表示,剛出刊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第一屆特刊》將本會成立三年來,到各地參訪都記載得非常詳盡;回顧這幾年,在幾位主席及各位法師的領導之下,集思廣益,總體工作互相讚歎、落實三好、四給,弘揚人間佛教、促進社會祥和。

明光法師分享,最近帶團到印度參訪,到佛陀講法的靈鷲山與那爛陀大學等地,十天充滿了法喜,希望有一天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籌辦印度之旅,並且能促進兩岸青年文化的交流。

「本會充滿了光明,在短短三年,到大陸、日本參訪,弘法方面獲得大家讚歎。」慈容法師表示,信仰是生命的力量,有信仰人生才有目標和方向;寺院是社會服務站,也是教育中心,大門要打開接納更多的人。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每個成員都很特別,大家共同參與、發揮更大的功能。」如證法師說,透過星雲大師的呼籲,佛教要走出去。佛教最難的修行就是「和合」,在祕書處的努力下所舉辦的活動,看到了「和合」,受益良多。

慧傳法師說,星雲大師曾說:「教界若不團結,佛教永遠沒辦法發展;只要有十位出家人肯團結,佛教必能復興。」二○一四年成立佛教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透過交流、溝通達到和諧,因此我們要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讓法水長流。

參學訪問 悟道弘法

提案五有關舉辦「禪宗祖庭之旅」,覺培法師提到參訪的意義,不只是參學,也是訪問當地的佛教界,以過去的經驗,所到之處受到當地的重視,例如日本《讀賣新聞》就以大篇幅的報導,也宣揚了人間佛教。

淨耀法師表示,僧人就像地藏王菩薩,身為佛陀弟子要常常鞭策自己,樹立自己的好形象,在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此團體,大家和樂相處,讓人家看到佛教的美好,期許有生之年共同努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