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的世界與人生 添加美麗與寬廣

蘭如(台東市/文字工作者) |2018.11.21
779觀看次
字級

蘭如(台東市/文字工作者)

近期拜讀佛光山佛陀館十一月出版的《喬達摩》,星雲大師開示〈事業要宣揚佛法〉一文,讓我深深體悟「人生修行」的真義,「給」的世界與人生,的確會讓自己人生添加美麗與寬廣,內心充滿著歡喜與快樂。

家中有親友自營書局,平日都會舉辦一些活動,並結合社區舉辨如善行一日、好書推薦、說一句好話等等,與附近的學校結合,筆者在活動過程中發現,學生滿心歡喜,因為幫助別人而得到獎勵品,進而有良好的行為表現,更進一步的影響其他身邊的人。這不正是「三好」的思惟(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帶給自己身心的愉悅嗎?

所以平常親友會在自己的書局裡張貼《人間福報》的相關報導內容,讓每個顧客都能夠閱讀到人間美麗的故事,並與客人分享另類財富、要聞、副刊、論壇等各版的精彩好文章,或新聞內容,尤其是有些客人因為讀了《人間福報》之後,生活的價值觀有了不同的思惟,並且改變了自己的人生,當別人因為自己的一點幫忙而得到受益,我的心也跟著歡喜起來。如同星雲大師所提到的希望用我們的信仰,來提升民眾的道德,用我們的行事作為,來增添社會的福祉。

世間的萬事,無法樣樣都能擁有,如能為他人施捨歡喜慈悲,並且心存善念、感恩,給人信心、歡喜、希望、方便,常面帶微笑,多與人分享,藉由自己的事業來傳遞佛法真諦,希望更多人都能一起來參與「非佛不作」的各項發心,共同來弘揚佛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