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通法選後拚三讀藍團質疑綠委否認

 |2018.11.15
9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打擊假消息,行政院推動《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要求電信及平台業者,在知悉有侵權行為訊息後,必須立即移除,才能免責。國民黨團昨天抨擊,條文有影響言論及新聞自由之虞,草案在立法院完成初審後,昨擬召集首次協商,後又因故取消。

原負責主持協商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取消協商原因是盼各界再多溝通,且最近很多立委都因選舉在各地忙碌。據傳民進黨團已拍板在十二月四日表決闖關法案,曾銘宗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私下表示,相關條文有疑義,他認為應廣泛聆聽各界意見,擇日討論。

對於國民黨團質疑,蕭美琴強調,此法已醞釀好幾年時間,NCC也不是最近才將法案送到立院,當初在委員會已經有很多討論,這是基本法,主要是針對平台結構,並非針對內容。

對於民進黨團擬在選後闖關此案,幹事長李俊俋否認,強調目前進度停留在委員個人提案,黨團都尚未協商,所以一切都未定案。綠委鄭寶清強調,數通法通過後,可健全網路生態,不只網路上的假新聞、假民調不能再出現,詐騙、霸凌行為都有法源可做處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