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夫人外交 張淑芬走藝文風

 |2018.11.15
1419觀看次
字級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的畫作,製作成送給APEC會議各國領袖及代表的禮物,張淑芬昨天親自展示被選定的畫作,圖為《喜悅》。圖/簡永祥

【本報台北訊】每屆APEC會議,與會各國所準備的領袖禮物都是關注焦點,今年台灣走「藝文風」,將以領袖代表夫人張淑芬的畫作製作出不同產品,致贈給各國領袖、夫人以及當地慈善機構。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十一月十二日到十八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領袖代表張忠謀暨夫人張淑芬計畫於十六日搭乘專機前往與會,抵達後隨即參與經濟領袖閉門會議。

張淑芬本身是畫家,畫作曾在佳士得與蘇富比拍賣會上拍賣,她這次特別將自己的幾幅畫作製作成禮物,送給與會各國領袖、領袖夫人。分別被命名為《希望之鎖》、《祈福》、《喜悅》與《平安》的畫,昨也被放置於茶敘會場,張淑芬逐一解釋創作概念,她十分自豪地說,禮物出自於領袖代表夫人之手可是史上第一次,但這也是她的榮幸。

張淑芬表示,每幅畫作都是她的小孩,孩子即便有缺點,在她眼裡看來也都是優點;她開玩笑地說,禮物致贈給領袖及夫人後,一定會告訴他們「那是我的東西,你不要亂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