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程核武條約 小辭典

 |2018.10.22
1145觀看次
字級

1987年,美國與蘇聯簽訂中程核武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美蘇禁止持有射程介於500~5500公里、能搭載核彈頭和傳統彈頭的陸基飛彈。條約並未禁止持有空基和海基武器。

導致條約簽訂的事件是蘇聯在境內及東歐部署可移動、可隱藏的SS-20中程彈道飛彈,,能搭載3個核彈頭,在移動發射台上就位時,飛彈高度超過5層樓,讓歐洲國家害怕,於是1986年冰島雷克雅維克歷史性峰會上,歐洲國家提出條約草案作為讓步,時任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則偏好禁止持有所有類型的彈道飛彈。時任美國總統雷根一度不同意條約草案,傾向繼續落實他自己提出的戰略防禦計畫(Strategic Defense Initiative),也就是在太空中布建雷射裝置,在敵方核彈頭進入大氣層前就摧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