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帕運首金出爐 輪椅保齡球 李佳婕不負眾望

 |2018.10.10
1153觀看次
字級
輪椅保齡球女將李佳婕(中)摘下本屆亞帕運中華隊首金。圖/毛琬婷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等待了4天,中華代表隊在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首金終於出爐,昨靠著輪椅保齡球女將李佳婕在女子單打TPB8級以1023分摘金,總統蔡英文也拍賀電祝賀。

賽前評估奪金希望濃厚的李佳婕,不負眾望成功奪金,賽前她本表示目標要摘下2面金牌,在首金到手後,她改口要拚3金,「拿下金牌又是代表隊首金當然很開心,但壓力只減少30%而已」,因為接下來她還要參加保齡球雙人及3人賽。

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痺的李佳婕,接觸到保齡球就愛上,在有家人的支持,讓她無後顧之憂的打球。

以往保齡球算是獎牌庫,教練黃忠仁看到首金出爐也鬆了一口氣,他表示,賽前就有跟李佳婕提醒,要盡量拉開與其他選手的分數,而她在第4局打完後就有達到教練目標,黃忠仁說:「第5局打完後就知道這面金牌到手了。」

另外,女子標槍的部分劉雅婷以34.26公尺成績摘銀,雖然是第3次參加亞帕運,在三鐵賽場上登場卻是頭一遭。

劉雅婷因練田徑讓她找到人生目標,「運動只要自己不斷練習就能有收穫,也讓家人不再替我煩惱,接觸運動前我也曾迷惘過,但現在比完1場就會有下個目標。」

中華隊昨再拿下1金2銀1銅,總計共拿下1金6銀3銅的成績,獎牌榜排名第14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