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初體驗】提早賞月

文/劉愛玲 |2018.09.20
1471觀看次
字級

文/劉愛玲

生日那天恰逢周日,孩子吃過早餐,丟下一句:「媽媽,我要出去買文具。」就匆忙出門了,我也隨即不慌不忙地去市場走走逛逛。

等從市場回來,望見孩子在廚房的背影,只見他右手不停地來回擺動。走近一看,原來他正抿著嘴,賣力地攪拌碗中的蛋液,鵝黃色的蛋液隨著他笨拙的動作,不斷灑落在桌面和地上。剛想開口責罵,孩子揚起自信的臉說:「我昨天請教過谷哥大神製作蛋糕的方法了,想在今天親手做個生日蛋糕為您慶祝。媽媽,您就等著品嘗型男主廚的手藝吧!」

眼看孩子手忙腳亂的,一會兒化凍奶油、一會兒抖著手過篩那些不聽使喚的麵粉,幾次想上前助陣,孩子卻當仁不讓地說:「生日蛋糕哪有自己做的道理?兒子做的吃起來才香甜!」身為壽星的我,只好識趣地上樓,翹腿觀看綜藝節目。

半小時後,陣陣的蛋奶香味不斷誘惑著我。我聞香下樓,只見孩子傻傻地望著桌上金黃色的成品,絲毫沒有要拿給我享用的意思,臉上自信的笑容也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眼眶噙著羞愧的淚水。

我瞬間明白了箇中原委,故做輕鬆地讚歎道:「哇,好香啊!」說著,逕自掰了一塊沉甸甸似碗粿的蛋糕,慢慢往張得大大的嘴裡送,還學綜藝節目中的藝人,微閉著雙眼、扭動著臉頰,搞笑地演繹捨不得吞下美味蛋糕的誇張表情。我現學現賣的演出初戰告捷,逗得孩子破涕為笑,一掃臉上的陰霾,嘴中的「碗粿」也跟著笑聲爆開。

後來,我向專業人士請教孩子失敗的原因,才知道是蛋液打得不夠發,導致蛋糕變碗粿。為了讓家中隨時可以製作「笑心」蛋糕,我於是特意「恭請」了一台電動打蛋器回家。過沒幾天,我呼朋引伴前來共享手作蛋糕,自認有了專業設備,一定可以超越兒子的「處女作」。

敲開十顆蛋,啟動打蛋器,最期待的時刻到了!幾分鐘後,碗底的蛋液隨著打蛋器「咕咕」的響聲,膨脹成乳白色的膏狀,我們於是興奮地將之前預備好的龍眼乾、鮮奶與麵粉,全部放進去一同攪拌。未料,樂極生悲,那千呼萬喚打發的蛋液,卻閉門謝絕外來族群的加入,原本脹到碗口的蛋液,竟又退回到底部!

我實在別無選擇,只能硬著頭皮將那碗混合物倒進電鍋。四十分鐘後打開一看,竟魔術般地製作出了一個沉甸甸的大月餅,只差裡面沒有整顆的蛋黃而已!朋友們各自拿著一塊「月餅」,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我們今天就提早來你家賞月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