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美好】老公代勞的剪貼冊

文/陳金鳳 |2018.09.19
1075觀看次
字級

文/陳金鳳

出國交流演唱回來後,老公便忙著整理申請補助款的資料和報告,辛苦了二十多天,總算在昨天結案了。我趕緊把七、八篇之前刊登在報上的文章拿出來,請他幫我剪貼、護貝,其中已有三篇已經有點泛黃了,再不趕快護貝起來,怕全都要變色了。

還記得,第一次投稿就獲得刊登,讓我欣喜若狂了一整天,大大的鼓舞,更讓我夜以繼日俯首案牘。另外,見報的文章當然要留下來,於是興高采烈地與老公分享剪下來的文章,未料竟遭他潑了一頭冷水:「這是在剪貼什麼啊!哪家報紙?哪一版?年月日也沒有,這些都要一起保留下來,才有意義。」說得也是,從此,見報文章的剪貼、護貝工作,他就攬下來了。

某某報、某某版、年月日,連同標題、插圖在內,一篇篇原汁原味的文章版面,先黏貼於較厚的A四紙上(最多只能貼上四篇剪報),然後再幫我蓋上女兒送的,上面刻有我名字、專為上報文章落款的澎湖文石印章,然後再護貝起來。不出一個鐘頭,七至十篇短文的剪貼、護貝工作就完成了,最後再放進資料夾中小心保存。如今,短文已集了四大冊。

從來沒想過,人生的後半會興起寫作的興趣,且一寫就超過二十年。回首這一路走來的中老年歲月,因為寫作,生活充實很多,這全是二十多年來堅持訂報、閱報的小小成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