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家】兵馬俑的獨白

陳雅麗 /台南市佳里區佳興國小六年乙班 |2018.09.19
2585觀看次
字級

陳雅麗/台南市佳里區佳興國小六年乙班

我是一個英勇威武的兵馬俑,身穿厚重的鎧甲,以單腿下跪、拉滿長弓的姿態蓄勢待發,準備隨時向敵人射出利箭……不過長久以來,我一直都沒有把箭射出,因為自從被塑造出來後,我就一直跪著了,這一跪就跪了兩千年……

還記得一九七四年的春天,一群人把我從悶熱暗黑的地底挖出土,他們小心翼翼的我抬離地底,那時我才終於重見天日,人們也終於看清我的真面目了。不過我的皮膚、服飾卻因為接觸空氣而漸漸氧化,從原本亮眼的色彩變成樸素的土黃色。

我最主要的工作是在這宏偉的地下宮殿保護秦始皇,我已經守護他兩千多年了。在出土後的我最想對他說:「我要領薪水!」至高無上的秦始皇連續兩千多年沒發薪水給我,假若要是一次發放兩千多年份的薪水,想必金額一定相當可觀!

不過就算沒領到薪水,我也心滿意足了,因為現在置身在寬敞涼爽的博物館中,有兢兢業業的工作人員負責照看我,每天舒舒服服的吹著冷氣,不像以前在不見天日的地底,難受的要命!除此之外,世界各國的遊客會不遠千里的來欣賞我、讚美我,更是讓我好不得意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