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公民電廠 綠能微電網啟動

 |2018.09.18
11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彰化訊】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彰化主持「彰化社區綠能微電網」啟動記者會時表示,核一、核二、核三將於二○二五年如期除役,也要讓核四不運轉,開啟台灣能源轉型序幕,《電業法》修法後,希望電業自由化、落實公民電廠、讓電力民主化。

彰化縣政府啟動「彰化社區綠能微電網」,預計先進行社區公民電廠的宣傳期,明年中先選出五十個有合作意願的社區進行資源盤點及溝通,明年底再選出五個社區規畫公民電廠,合作模式包括單純出租屋頂給太陽能光電廠商,或由社區自行出資投資太陽能板,未來除了可賣電,也可「自己發電自己用」。

目前大城鄉台西村已發起設立公民電廠,向經濟部能源局申請補助,居民願意提供屋頂設太陽能板,預計將建設三百坪屋頂太陽能光電板,發電量為九十瓩。

賴清德說,將落實能源轉型,達到非核家園、穩定供電、解決空汙問題,現在核能比例約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五,未來會由再生能源取代,目前規畫的主力是風力、太陽能發電,再加上地熱、小水力、農業沼氣發電。

賴清德說,民眾原本是電的消耗者,也可變成生產者,能源局將和各縣市政府合作,邀集各公所落實到里長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由民間自動自發成立公民電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