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系荒島義診 教授跪著做示範

 |2018.09.12
1377觀看次
字級
印尼峇里島周邊幾處偏荒小島,至今醫療落後,義大醫院偕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等系師生日前組團前往義診。圖/義守大學提供

【本報高雄訊】印尼峇里島周邊幾處偏荒小島,至今醫療落後,義大醫院偕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等系師生日前組團前往義診,現場因設施簡陋,參與的教授級醫師幾乎是「跪」著幫當地民眾服務,展現醫者仁心,也為隨行的醫學系學生做最好示範。

這趟海外義診活動由國際外科醫學會台灣分會統籌,義大團隊包括義大醫院醫學研究部長孫灼均、義大醫院一般醫學外科主任王浩洸、義大中醫部長蔡金川與實習生錢明明等人。

一行人在八月中旬到八月底,前往距印尼峇里島周邊船程數小時的Komodo Island 、Sumba、Bajo離島義診,當地居住環境貧困,醫療設施缺乏,義診團隊自備超音波、心電圖等儀器並結合中醫把脈、推拿、針灸進行治療十三天義診。

兼任義大後中醫學系教職的義大中醫部長蔡金川表示,現場連簡易式醫療床、座椅都沒有,義診人員只能坐地上,甚至是跪著幫病患服務,不過能讓當地民眾身體舒緩,心靈得到撫慰,一切都值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