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仁海宮 贈桃園25校讀福報

杜憲昌 |2018.09.11
1829觀看次
字級
桃園中壢仁海宮以行動支持《人間福報》校園讀報活動,贈報至中壢、平鎮地區共二十五所中小學,校長們出席記者會合影。圖/記者邱麗月
桃園市八德區茄苳國民小學的學生閱讀《人間福報》。 圖/茄苳國小提供

【記者杜憲昌中壢報導】《人間福報》秉持傳播人間真善美理念的新聞內容,多年來在校園深耕推廣讀報,以品德教育為核心,啟發孩子的智慧潛能。桃園中壢仁海宮延續去年善舉,這學期再以行動支持校園讀報活動,並加碼贈報遍至中壢、平鎮地區共二十五所中小學校,以《人間福報》為媒介,期能為校園品德教育扎下更深厚根基。

「品德教育人間福報校園讀報」贈報記者會昨天在仁海宮舉行,二十五所受贈學校校長、主任以及家長會代表都專程出席。仁海宮董事長李合鑑表示,現今媒體報導負面的社會新聞太多,對於較不具判斷力的小孩子,造成相當不良影響;仁海宮長年從事多項公益活動,更關心校園教育問題,因此選擇了唯一沒有腥羶色的《人間福報》,期透過兼具人文、歷史、地理、科技等包羅萬象的內容,傳遞正知正念、匡正孩子的思想,相信對於建立孩子的道德、品行會有極大的幫助。

品德提升 福德源源而來

受贈學校代表、內壢國中校長林祺文表示,推廣品德是學校教育工作重要的一環,而有一份好的刊物作為學習目標,對品德根植孩子內心有極大助力,「福報正彌補了現今學校在這方面之所不足」,因此要感謝仁海宮集合大家的愛心與善念,使孩子能夠得到讀報的機會;希望透過讀報教育,可以從孩子而漸次擴及家庭與社會,共同獲得品德向上提升的力量。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呂朝福對於福報版面及專欄如數家珍,他認為,福報有焦點重要的新聞報導,其他像是「少年天地」、「縱橫古今」、「海外遊蹤」等,亦甚具知識性、教育性與生活化,是一份適合闔家大小閱讀的報紙,所以看福報不只可以「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而且還是「日日看福報,天天得福報」。

桃園市民政局長湯蕙禎也讚譽福報是一份能夠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對社會、教育以及文化的關懷,提供社會正向的力量,尤其品德教育是耳濡目染、涓滴的行為,更需要重視其養成的不易。而仁海宮今年繼續加碼贈報到每一個班級,使更多孩子能夠閱讀福報,不僅為十方捐贈善款選擇了最好的運用,同時也將使桃園更有福報。

妙熙法師頒贈感謝狀給桃園市政府、仁海宮,以及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表達對於支持校園讀報活動的感謝。妙熙法師表示,《人間福報》這個名詞兼具兩種意義,除了是一份具知識可閱讀的報紙,事實上,人生活在世間,要活得好,除了工作之外,也需要有福報,「而要如何能有福報,最重要就是品德教育,能夠從心做起,自然福德就會源源而來」。

辦報與教育 是救心工作

妙熙法師引述星雲大師所說:「發財不如發心,改運不如改心,治世不如治心,救人不如救心」,他認為辦報和教育同樣都是救心的工作,孩子就像海綿,大人給什麼,小孩子就吸收什麼,因此要如何彰顯光明面,就是包括媒體、教育工作等大家共同的社會責任。

昨天與會貴賓,包括:中壢區長吳宏國、仁海宮副董事長王介禧、常務監事張國揚、副理事長蔡易君、江慧珠、中壢區總會長古清木、佛光山桃園講堂住持妙進法師、《人間福報》業務部協理妙辰法師、教育推廣部經理妙具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朱唐妹、桃四區督導長林華廣、督導藍玉霞以及受贈學校校長、主任等,顯示各界對於校園讀報活動的重視與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