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眾論文發表 解析人間佛教

 |2018.09.11
1252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研究──二○一八年徒眾論文發表會」,十篇獲選進行發表。圖/叢林學院提供

【本報高雄訊】由佛光山傳燈會主辦、佛光山叢林學院承辦以及人間佛教研究院協辦的「佛光山研究──二○一八年徒眾論文發表會」,九日於佛光山東禪樓舉行,叢林學院男女眾學部師生、佛光山徒眾近二百人參與。此次共有四十七篇論文投稿,十篇獲選進行發表,其中一篇論文以英文撰寫。

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於開幕典禮勉勵大眾,這是一場教學性的論文發表會,要從老師的講評中多加學習,除了深入佛法義理研究之外,更要在弘法實務上發揚光大。

論文內容透過藝術、文化、體育、管理學等角度,探討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弘傳。發表會禮請佛光大學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佛光大學佛教學系教授陳一標、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王惠雯,及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教授李芝瑩,進行評論與指導。四位教授勉勵發表人,應從「歷史宏觀」的角度去切入探討,並以客觀角度整合與歸納論點,藉由寫論文讓自己信仰更加堅固,與大眾分享自己在法上的感動。萬金川指出,參加徒眾論文發表十多年,看見法師的論文逐漸成熟,解析人間佛教也更具學術性,是很重要的突破。

佛光山傳燈會執行長妙文法師鼓勵大家從寫論文中獲得歡喜,得到體悟,在學習上不斷自我超越,未來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叮嚀,應從客觀角度提升研究品質,讓論文論題聚焦、深入探討,並勉勵大家在研究上多與專家學者切磋學習。王惠雯表示,論文發表會展現佛光山集體創作的精神,精英共聚一堂,猶如古代譯場的風華再現,顯示佛教傳承有望,很令人感動。

今年所發表的論文中,獲得A級有六位:慧喜、妙景、知千、知軒、知柔、知尚法師,獎勵為大陸台灣來回機票一張。B級有四位:慧裴、慧覺、有弘、知泉法師,獎勵為日本台灣來回機票一張。C級有三位:知文、知祥、知晴法師,獲得獎學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