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新三寶 助就業就學

李祖翔 |2018.08.19
1418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新北烏來就學人口高達總人口六分之一,約逾千人,跨區就學對貧弱家庭負擔甚重,新北市家扶服務近二十年,以輔導觀光等方式改善部落生活及穩定就學,今年更打造烏來新三寶「刺蔥(食茱萸)、段木香菇、馬告」,做為中秋公益限定禮盒,定價五二○,取諧音我愛你,期盼募集一千份愛心。

新北家扶自二○○○年開始深耕烏來原鄉,扶助經濟、幫助穩定就業,近年發現能以部落高經濟價值作物的研發及行銷,彌補人口外移、風災頻仍造成的生活困境,以及連帶受影響的兒少就學等問題。

烏來新三寶是指有「綠寶石」之稱的辛香料刺蔥,膳食纖維是地瓜葉的五倍、鐵質是紅鳳菜的四倍,且刺蔥不是蔥,而是香料;「黑珍珠」馬告,又名山胡椒,是原住民的是絕佳食材;「琥珀」段木香菇,山珍之王,充滿高營養價值的菌絲,富含八種人體必需胺基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