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皈依 發願實踐信仰

李生鳳 |2018.08.02
1679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為大家甘露灌頂。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二○一八年「FGBMR國際英語禪學營」六十一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經歷在佛光山近一個月的學習,七月三十一日有二十一人在大悲殿皈依,儀式禮請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皈依學員宣誓以佛、法、僧為師,隨著懺悔發願文一句一拜,正式成為佛教徒。

慧倫法師為大家甘露灌頂,開示皈依三寶的意義,提醒大家要持戒,透過禪坐修定,以無常、緣起觀照世間。法師囑眾要做到兩件事,一是讓心回得來,二是要讓心有回來的地方,也就是要在修道路上認真找尋,讓己心與佛心相應。

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副院長妙光法師感謝叢林學院,這段期間給予學員的照顧。叢林學院院長妙南法師表示,佛光山的法師都是在此成長,而至世界各地弘法;很開心大家在佛前皈依,叢林學院因為大家變得更有活力,感謝大家帶來的精采。

荷蘭的Marieke Klijnstra分享,之前學習偏向佛學研究,雖然有佛學知識,但沒有信仰的感受;此次在英語禪學營的學習中,感受到信仰的氛圍,於是決定皈依,圓滿這次旅程。菲律賓光明大學學生Shena Marie Pacano說,感謝星雲大師,因為有大師,才有英語禪學營,很榮幸可以參與營隊,透過皈依有信心成為更好的人。

匈牙利的Jonas David,其中文名字是嚴達翰,能說一口流利中文,他信仰佛教已有二年,得知有皈依典禮非常開心,表示皈依後,信仰將在生活中更顯得重要。

法國的Jean-Baka Domelevo Entfellner分享對皈依三寶的看法,認為佛陀是歷史上真正存在、開悟證道的人物,而佛陀的教理是可以接受和實踐的;透過佛陀教理,讓自己在人際上的學習更為圓融,並希望從自己做起,把真善美帶給大家。

觀禮貴賓有叢林學院副院長覺軒法師、菲律賓光明大學生命教育中心主任妙心法師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