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方旅行社 來台攬客

 |2018.07.20
14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受制政治因素,北韓蒙上神祕面紗,觀光人數不多,旅遊業者表示,目前台灣到北韓的旅客一年約一千多人,但川金會後詢問度高,今年可望翻倍,有官方性質的北韓旅行社來台成立台灣代理銷售中心,這是該旅行社第一次在海外找落地旅行社合作,正商談從台灣包機直飛平壤。

由北韓文化部遺產局跟大陸友誼旅遊聯盟合資的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是北韓官方首次與外國合資的旅行社,昨在台北舉辦台灣代理銷售中心授牌儀式。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副總顧克燕表示,因台灣人到大陸次數較頻繁,方便到大陸中轉去北韓,目前正商談從台灣包機直飛平壤。

目前市面上各家旅行社五天四夜北韓行,團費多半在四萬到五萬元之間,相較鄰近南韓動輒一、二萬的低廉價格相對高昂。易飛網國際旅遊部經理任詩婷說,由於北韓仍未開放簽證,且台灣無直航班機,多半須繞道北京、天津等地轉機,加上當地旅遊團皆由北韓國營旅行社壟斷,團費標準由國家統一訂定,難有議價空間。

雖然價格不低,但北韓神祕色彩仍吸引各國旅客前往,任詩婷提醒,到北韓旅遊千萬不能拍有「敗壞北韓形象」意味的照片,例如垃圾、衣服不整等等,且禁止對軍人及市場拍照,拍領導人銅像一定要拍全身,千萬不可「切一半」,一被軍人發現會立即刪除。

經營北韓旅遊十六年的欣秀旅行社朝鮮部代表簡士強強調,其實北韓沒有想像中恐怖,到當地旅遊別批評「你們很窮、外國都很進步」,更不可以說「北韓人都瘦瘦的,為何領導人卻這麼胖」等玩笑話,因為北韓人民將領導人當作「神」來看待,不容褻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