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不便 偏鄉民眾疾呼:開放白牌車

 |2018.07.20
25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我們沒有火車、沒有公車,連計程車都不願載,外出、就醫都不方便,不搭白牌車能搭什麼?」屏東、台東、雲林、嘉義等地偏鄉民眾哀嘆住在偏僻地方,交通不便就像「少了一隻腳」,期盼政府對偏鄉白牌車鬆綁就地合法,讓他們有能擁有「行的正義」。

「我們這裡交通、就醫不便,到醫院只能叫私人白牌車。」嘉義縣六腳鄉永賢村村長侯勝堂主張合法開放白牌車,讓乘客有意外險保障,他說,這裡無公車招呼站及長照據點,老人就醫得花錢找白牌車,希望政府重視解決。

竹崎鄉義隆村長葉志紘說,通常山區村落約二、三個村會有一輛白牌車,提供當地交通服務,白牌車在山區村落是因應市場需求出現,管太多恐造成白牌車更混亂。

屏東縣滿州、牡丹地處偏遠,不僅公車班次少得可鄰,山區村落公車不開,甚至連計程車都不願意進山區載客,白牌車成了村民的交通動脈。

台東部分偏鄉部落至今沒有大眾交通工具運輸,居民外出只能搭便車或白牌車,民眾雖知道白牌車沒有投保乘客意外險,但在沒有公車、火車情況下,無從選擇,尤其三更半夜有突發事情,還是得叫白牌車。

署立台東醫院醫師徐超斌表示,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原本有二十一人座小巴免費接送,但日前接獲監理站通知,二十人以上的小巴需登記營業才能合法上路,小巴被迫停止服務。

他認為,在大眾運輸沒有普及化情況下,政府應開放偏鄉白牌車合法化,鬆綁相關規定。白牌車一旦合法化,可強制做好保障規範,政府不僅好管理,民眾也有保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