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爆發今年 首起登革熱群聚

 |2018.07.19
10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新北市出現今年首起本土登革熱群聚,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新北市群聚發生地有許多空屋、空地,加上日前大雨,可能導致病媒蚊孳生,民眾應主動孳清,以免挨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昨公布國內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為一名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瓊林里的五十歲女性。這名女性住家與疾管署日前公布的另一例本土病例(新莊區學生)相距不到五十公尺,且二人發病日間隔未超過十四天,研判為一起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屬同一波感染。

羅一鈞表示,日前公布的新莊感染源可能是五月確診,從馬爾地夫回國的境外移入個案。另外,調查發現約三分之一登革熱第二型患者出現腹瀉症狀,易被誤判成腸胃炎,醫師應特別注意。

衛生局表示,出現宜蘭縣今年首例日本腦炎個案,個案是住在羅東鎮的五十七歲女性,十四日確診,目前仍住加護病房治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