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書 他為女兒寫26本小說

 |2018.07.19
15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因為負擔不起小學三年級女兒的購書費,四十一歲陳春仁決定寫書給女兒看,從二○一三年至今,他已經寫了二十六本探險小說,父女一同做人物設定、討論劇情的過程「像做遊戲一樣」;陳春仁開心的表示:「我就想寫給我姑娘看,算是我送給她的一個成長禮物。」

住在中國大陸河南信陽市的陳春仁,日前因一則「書太貴女兒又太愛看,爸爸花五年給女兒寫書」的影片在網路上走紅。據澎湃新聞報導,陳春仁的女兒在三年級時讀到了一本《海底兩萬里》後,愛上探險類書籍。

但女兒看書速度快,又偏愛購買,陳春仁每月工資一千八百元(約新台幣八千多元),負擔女兒每月四百元左右的購書費用有些吃力,因此決定自己寫書。陳春仁曾經當過背包客的領隊,經常出去探險和聽別人分享故事,有許多這方面的經驗與素材,他告訴女兒「要不爸爸給你寫書看吧」。

陳春仁利用上班午休和晚上七時到十一時寫作,因為他有些文字功底,寫小說一氣呵成,一天都能寫出來三、四頁。女兒在一旁看爸爸創作也給了不少意見,像是討論情節設定或是改人物名字,父女情感交流讓每天的寫作時間都像在做遊戲一般。女兒還把寫好的故事裝訂成冊,拿到班裡給同學看,稿子還曾被班主任借去閱讀。

報導指出,陳春仁至今寫了二十六本探險類書籍,其中八本已出版。一開始他只是單純寫給女兒看,僅貼在自己的社群網站空間,網友意外發現他的文章,推薦他參加比賽,後來他嘗試投稿,書也成功出版。但陳春仁仍不忘寫作初心的說,「女兒對我,並沒有作家這個概念。我就是寫給女兒看,就是個普通爸爸。」

雖然現在陳春仁的女兒上初中後學習壓力變大,父女一同去戶外運動的次數減少,也不太有機會天天讀故事,不過已經寫作五年的陳春仁表示,他會一直寫下去,因為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讓女兒在每個書店都能看到他的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