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不滑手機 青蛙小盒奪冠

 |2018.07.13
1663觀看次
字級
劉定宸的青蛙造型打發時間小盒,獲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國中小組冠軍。圖/桃園市府提供

【本報桃園訊】「自己玩具自己做!」桃園市經國國中七年級生劉定宸,結合動力學和木質工藝創作出「青蛙造型打發時間小盒」,參加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從全國上百件手工木作、竹類創意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國中小組的第一名。

劉定宸從小喜歡組裝東西和玩具,也跟著是室內設計師的母親,學習畫圖、設計概念,他日前在老師曾美設指導下,參加木育玩具創作競賽,和來自全台九十八隊、一百九十八名選手競賽,以作品青蛙小盒奪得冠軍。

他說,當初發想小盒,是看到很多同學都喜歡低頭滑手機,藉此抒發壓力或玩樂,但長期用手機很傷眼睛,因此讓他靈機一動,打造療癒小物,以四片長木片為正方形基底,再以長木片鎖上絞鍊作為開蓋,並將轉軸式馬達、電池座,黏在盒內底板上。

接著運用拉桿和電線連接電路,將木製機械臂固定在轉軸式馬達,外觀則是一隻青蛙和池塘,當拉桿往開蓋方向推,就會讓青蛙吐出舌頭,可愛模樣逗趣又療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