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一家親】狗仗人勢免挨打

文/余曉梅 |2018.07.08
1714觀看次
字級
我常在中興新村住家附近登山健身,途中總會遇見一隻小黑狗,我常隨口叫牠「小黑」,牠也似乎知道自己就是「小黑」。圖/余曉梅

文與圖/余曉梅

我常在中興新村住家附近登山健身,途中總會遇見一隻小黑狗,我常隨口叫牠「小黑」,牠也似乎知道自己就是「小黑」。

小黑很貼心,也善體人意,平日住在土地公嶺山腳下的一戶農家裡,牠最特別又可愛的是牠的「捲尾」,每個看到牠的山友都會驚呼:這隻狗的尾巴好可愛呦!

多年來,我清晨爬山都會遇見牠。剛開始,牠對我像打招呼般的吠了幾聲,慢慢的彼此熟了,牠不僅不再對我吠叫,還會跟著我一起上山。更貼心的是,途中如果有遇到牠的狗朋友對我吠叫,牠會挨近牠們,用頭、嘴、身體去磨蹭牠們,很明顯的,意思彷彿是要牠的狗友們別吠了,順便介紹「伊是哇ㄟ朋友啦!」 。

不過牠也有求助於我的時候,有次牠急奔到我身旁挨著我,隨後,看到一男人手拿著石頭追過來,那男人看到小黑挨著我,只好轉頭走掉了。我笑著跟小黑說:你還懂得找靠山喔!真聰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