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嚇跑客 高屏旅館:30年最慘端午

 |2018.06.20
12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端午連假旅館業者叫苦,今年景氣、天氣都差,住房率最差僅四成。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說,墾丁散客幾乎被颱風、豪雨嚇跑,這不只是飯店業有史以來最難過的端午節,還是「三十年來最慘的一年」。

高雄一位不具名旅館業者表示,以往三天連假時,前二天飯店都會客滿,但今年平均訂房率只有六、七成,還有一至二成客人因豪雨臨時取消訂房,最後訂房率剩五成,「跟以前差很大」。原期待七月暑假檔期賺回來,不過多家旅館都說今年七月接單率大退,往年此時已有三至五成訂單,現僅一至三成。

這位業者還說,政府日前推出振興南部觀光補助,但「都崩盤了才弄幾帖救命藥,早就來不及。」張榮南則說,擔心七月年改上路後情況更差,「退休金沒了誰還要出來玩?現在經濟差,旅客為了省住宿費都參加一日遊居多,這些都是警訊。」

瑞石旅館事業集團總經理徐玉君指出,今年端午住房率六、七成,往年都會客滿,七月收單現確實也只有一、二成,認為八成以上是受陸客減少影響。

義大世界則表示今年端午跟以往差異不大,連假前兩天住房率都有七、八成,但也坦言今年暑假收單較慢,以往有五成以上的七月訂單,現在僅三到四成。義大世界認為除了大環境影響、消費者用錢較謹慎,也因訂房管道變多,所以消費者較晚決定旅遊行程。

觀光局表示,這次端午連假最主要是天氣因素導致民眾退房,七月接單減少,部分原因是消費者訂房時間縮短,跟以前很早就開始規畫的習慣不同,現在可能一、二周前才訂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