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50ml粉末 禁上飛美班機

 |2018.06.20
142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際恐怖攻擊頻傳,美國持續加嚴保安措施。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配合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規定,六月三十日起搭乘赴美航班旅客,除經航空公司檢查非屬危險物品之藥粉、嬰兒配方奶粉、人類骨灰三項外,總量大於或等於三百五十毫升的粉狀物,將不得帶上機。

根據新規定,包括常見的即溶咖啡、蘇打粉、麵粉、奶粉、高蛋白等食品,以及洗衣粉、痱子粉、化妝品等日用品,若大於三百五十毫升均不得上機。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戚培芳指出,若在登機門前發現旅客違規攜帶超量粉狀物,將要求旅客當場改為託運。

因應恐怖攻擊威脅,赴美航班保安控管愈來愈嚴格,TSA繼去年加強旅客攜帶平板、筆電、相機等大於手機之電子用品進一步檢查外,今年四月再宣布食物、粉狀物等物品,安檢時也必須取出檢查,旅行業者預估美國團旅客在美搭機未來恐得提早四個半小時到機場。

民航局表示,TSA五月底再發布保安緊急修正令,要求加強對飛美航班旅客隨身所攜帶大於或等於三百五十毫升、約為可樂罐大小的粉狀物實施進一步之檢查,僅藥粉、嬰兒配方奶粉、人類骨灰,並經航空公司檢查確認非屬危險或危安物品後,才能攜入客艙。

免稅店購買

妥善密封可上機

至於在免稅店購買粉狀免稅商品,經妥善密封於保安袋內可以帶上機。

戚培芳表示,配合新規定,六月三十日起台灣飛往美國的航空公司,包括華航、長榮、聯合航空,都將於桃園機場第一、二航廈登機門前,針對搭乘飛美班機旅客所攜帶的粉狀物實施抽檢,赴美旅客應配合接受檢查。也建議飛美旅客若攜帶大於或等於三百五十毫升粉狀物,應放置託運行李內。

對此,長榮及華航皆表示將配合規定,並將於報到櫃檯以標示禁用品名稱提醒旅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