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操控無人機 扎根程式教育

 |2018.06.15
1296觀看次
字級
高年級學生拿出「打電動」練出的手眼協調能力,精準操控四軸飛行器。圖/凌筠婷

【本報彰化訊】「太好玩了,打電動的技巧全派上用場!」彰化縣員東國小昨天充滿笑聲、驚呼聲,因為一到四年級學生可以用平板電腦操控自走車,小汽車就像寵物一般乖乖跟在腳邊,要它轉彎就轉彎,前進後退都不成問題。五六年級學生更是挑戰手眼協調,用平板電腦操控無人機「四軸飛行器」,要讓它穩穩地停到紙箱做的停機坪內,一邊操控,旁邊的同學都忍不住幫忙喊「再前進一點、再後退一點,好,降落!」

員東國小校長凃惠萍說,資訊能力會是孩子未來的競爭力關鍵,今年剛好搭上緯創wikidue程式設計學院推動的二○一八校園程式教育扎根計畫。

昨天請來十名專業老師和所有的專業器材進入校園,全校學生進行自走車和無人機體驗,每個小朋友都能透過遙控模式或陀螺儀模式,操控四軸飛行器或自走車挑戰關卡任務,學生一開始看得目瞪口呆、躍躍欲試,練習幾次很快上手,玩得欲罷不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