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孩子練習 師自掏百萬買樂器

 |2018.06.15
4676觀看次
字級
昇平國中國樂團昨天為山區獨居長者舉辦音樂會。圖/卜敏正
萬國廷十五年來自掏腰包上百萬元購買樂器,幫助更多孩子學習國樂。 圖/卜敏正

【本報嘉義訊】竹崎鄉昇平國中國樂團團長萬國廷,帶領樂團十五年,自掏腰包百萬元購買樂器,幫助更多孩子學習國樂,今年四月獲嘉義縣國樂大團、絲竹冠軍後,獲捐贈一座價值約四十萬的低音笙,讓他又驚又喜,直言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樂團演出有自信、更上層樓。

昇平國中昨天與華山基金會竹崎分會,合辦「國樂昇平」音樂會,邀請山區獨居長者到校,聆聽國樂團學生演奏鄧麗君演唱的〈甜蜜蜜〉等老歌。

萬國廷表示,昇平國中是鄉村小校,雖然經費募集困難,自二十五年前鍾玫蓉創團長克難創團後,國樂團成為學校特色、凝聚師生情誼,愈來愈多學生有意加入樂團,但演出樂器卻不足。

校長謝正裕說,學校每年編的經費只夠維修,要大量添購有困難,成立二十多年來,許多樂器都是樂團老師提供、贊助,代代傳承。

萬國廷說,十五年前鍾玫蓉因病過世,將樂團交給他、提醒要永續經營,他看見這群孩子對音樂的執著、努力,陸續自費購買二胡、笛子、中阮、琵琶等樂器,供學生練習、演出,學生們也不負眾望,每年都拿好成績。

「這座低音笙狀況非常好!」萬國廷說,日前高雄先進樂器公司來電,表示認同學校國樂上的努力、捐贈一座二手低音笙,讓學生國樂演出更完整、更有信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