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訪陸 聚焦雙邊貿易

 |2018.05.25
1123觀看次
字級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左)二十四日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德國總理梅克爾(右)訪問。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昨天訪問中國大陸,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德國總理梅克爾赴大陸訪問。此趟行程不僅是梅克爾出任德國新一屆政府總理後首次訪陸,也是她作為德國總理第十一次訪陸。

李克強昨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儀式前,李克強與梅克爾舉行早餐會,就中德、中歐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德國廣播電台報導,梅克爾此行主打國際政策和雙邊貿易。報導指出,大陸現在不僅是經濟巨人,而且是國際舞台上的外交強國。美總統川普在貿易和核政策上的單獨行動使德國和歐洲比以往更靠近大陸,梅克爾盼此行能找到盟友,以挽救川普宣布退出的伊核協議。

近年來,中德經貿合作愈發密切,德國是大陸在歐洲最大貿易夥伴,也是歐盟內對大陸直接投資最多的國家。據陸方統計,截至二○一七年底,大陸累計批准德國企業在大陸投資項目九千七百八十一個,德方實際投入兩百九十七億美元。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天表示,陸方願與德方發出維護自由貿易的積極信號。他說,雖然發展階段不同,但雙方都倡導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高峰稱,此次梅克爾訪陸有近廿位重量級德國企業家隨訪,其企業年銷售額合計達五千五百億歐元,「這充分體現了德方對於發展對華經貿合作的高度重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