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連4炸 摧毀豐溪里核試場

 |2018.05.25
1334觀看次
字級
韓聯社報導,北韓二十四日爆破摧毀東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坑道(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北韓二十四日爆破摧毀東北部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坑道。報導指出,北韓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時先炸毀核試驗場2號坑道與觀測所;午後四時十四分左右,接連炸毀4號坑道與3號坑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原本就計畫在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關閉北韓境內唯一已知的核試場,並邀請韓中美英俄等五國部分媒體赴現場採訪。

時間選在他可能六月十二日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之前,「若天氣良好,最快二十四日下午進行廢核作業。」

南韓青瓦台二十四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討論北韓爆破核試驗場的動向與後續處理。會後發布新聞稿,肯定北韓透過爆破摧毀核試驗場,作出完全去核化的第一步。

北韓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以北十七公里建造境內唯一已知的地下核試場,至今這座核試場已進行六次核試。

根據美國智庫「北緯三十八度」,豐溪里核試場有四個不同的坑道系統,分別為東、北、南、西坑道,依序又名為1至4號坑道,其中東坑道在二○○六年核試後受到核汙染,顯然用過一次後就被置棄。地震監測、商用衛星影像和合成孔徑雷達綜合觀測下,該智庫推斷之後五次核試都在北坑道進行。

北韓使用單一坑道進行多次核試,在北坑道內挖出多個不同分支,每個分支可能有環繞的密閉設計。原本的北坑道二○一三年核試後可能因核輻射封閉。

南坑道至少有一個主要坑道入口,附近可能還有第二個小一點的入口。南坑道雖未核試過,但南坑道在二○一三年年年底停止開挖,推測南坑道內可能有完整坑道供未來之用。

北韓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廢核表示炸毀核試場所有坑道,完全封住入口,並撤除地面所有觀察設備、研究機構和守衛單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