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好好玩】龍坑(二)

文/安安 |2018.05.16
1570觀看次
字級
雨水侵蝕石灰岩的現象,讓此地出現特別的崩崖地形。 圖/安安
走近龍坑靠海處,腳下隨處能看見抗風耐旱的植物。 圖/安安
由於經過長時間受到雨水與風力的侵蝕,所以創造出這裡獨特且遼闊的景色。 圖/安安

文/安安

沿著龍坑步道的樹蔭行走,走出漸行漸低矮的樹木後,會看到只剩下某些能夠抗風耐旱的植物在這裡生長,如草海桐、水芫花、白水木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龍坑保護區的白水木數量之多,恐怕是全台數量數一數二多的地方喔!當然,保護區內還有一些匍匐性的植物,如土丁桂、馬鞍藤這些體型較小的植物。

走出森林,映入眼簾的是壯闊的高位珊瑚礁地形。由於這裡長時間受到雨水與風力的侵蝕,所以創造出獨特且遼闊的景色。雨水侵蝕石灰岩的現象,讓此地出現特別的崩崖地形,這更是別處少有,難得一見!

由於珊瑚礁地形非常不易行走,有許多侵蝕出的菱角,十分尖銳,所以建議在龍坑自然保護區參觀時,必須全程走在木棧道上,以免發生危險。走至龍坑步道的最高處,可以遠眺美麗的群礁海岸、欣賞海浪拍打在海槽的樣子,雪白的浪花與珊瑚礁交錯的樣子猶如漂    的百褶裙,再配上其拍打的聲音,可以在此細細的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美麗的龍坑自然保護區,曾經因為許多盜採與人為干擾而受到破壞,例如最有名的是二○○一年的「阿瑪斯號事件」,由於貨輪的漏油而破壞海岸生態,導致許多生物無法生存。現在,當地經過長時間的恢復才得以重現樣貌。

山川大地要變成今天的樣子,可以說非常的不容易,在此也提醒各位到此地參觀時,必須小心呵護,不要輕易破壞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