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好好玩】後灣

文/安安 |2019.06.19
1539觀看次
字級
美麗的後灣,非常值得大家前來「一探究竟」。圖/安安
離開後灣的時候,千萬別忘了把身邊的垃圾帶走。圖/安安
後灣是陸蟹與寄居蟹棲息地,來到此處,一定要懂得尊重牠們。圖/安安

文/安安

提到墾丁,就不得不提後灣了。後灣,原本是一個以捕撈為主的漁業村落,但隨著時代的演進,如今的後灣不再是從前的小漁村,已經演變成觀光休憩的好去處。不過,難能可貴的是,後灣仍保留了從前的恬靜與美好。

夏季來臨的此時,也正是後灣陸蟹繁殖季節的開始。在後灣的海邊,隨處可見陸蟹與寄居蟹。陸蟹與螃蟹的不同處,在於陸蟹能夠離開海水到陸地生活,可是大多數的陸蟹也不能離開水源太遠,而且都得在夜間活動,防止身體水分散失。每當夏季的月圓時刻前後,雌性陸蟹就會抱著卵回到海中生產,這難得一見的景況,不用特地花大錢出國,在後灣就能看到了!

相較於香蕉灣的陸蟹,後灣的陸蟹就顯得幸運多了,因為後灣的臨海處並沒有道路阻隔陸蟹回到海洋,所以這裡的陸蟹沒有橫越馬路被輾壓的風險。除了陸蟹之外,這裡也有大量的寄居蟹棲息,假如夠幸運的話,還能夠看到寄居蟹集體換殼的精采時刻呢!

近幾年來,後灣社區發展了許多水上運動與特色行程,像是利用珊瑚礁地形特性生產出的鹵鹽,製作出豆類產品的手作活動,或是乘坐獨木舟或立槳在海上欣賞夕陽美景……這些活動豐富了後灣,也讓這裡不再只是一座小小漁村,而是能讓所有特地前來的遊客好好放鬆心情,沉澱心靈的「美麗漁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