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提案 加強書香音樂體育弘法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葉荷大樹報導 |2018.05.14
2722觀看次
字級
聯席會議中,為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提前慶生。 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葉荷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十二日,於佛光山如來殿召開「第九屆第八次理監事暨督導長會長聯席會議」,會議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主持,提案討論通過「承辦國際佛光會二○一八世界代表大會」、「佛光人精進修持」、「行動學習──三好校園二○一八年全國教師生命研習營」及加強書香、音樂、體育弘法等十四項提案。

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副總會長丁守中、趙翠慧、吳欽杉,祕書長覺培法師、佛光會理監事心培和尚、慧傳法師、依來法師,別分院法師與檀講師,全台五百餘分會的會長、督導長、督導幹部等近千人參與。

趙麗雲致詞,感謝覺培法師帶領的祕書處團隊付出的辛勞。並歡喜表示,適逢慶祝佛誕節系列活動,佛光山上讚頌佛陀的聖歌梵音不斷,體現佛光大家庭實踐人間佛教所呈現的溫馨與朝氣。

佛光團隊 積極弘法

大會中,為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慶生,人稱「伯公」的他,四代都是佛光人,是佛光人的典範,他應邀致詞時難掩喜悅地表示,再差兩個月就滿八十歲,回憶這段人生起伏與酸甜苦辣,始終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跟隨星雲大師,學習大師的智慧與慈悲,深覺人生何其有幸。雖然近幾年他待在病房的時間多了,四月帶領二十多人到日本法水寺參訪,感動了隨行的醫生也加入佛光團隊。

此次,為新成立童軍團授旗,由趙麗雲授證均頭佛光童軍團、泰山佛光童軍團、金門佛光童軍團,加入佛光大家庭。大會頒發獎項有,惠中佛光童軍團行義童軍賴韋辰特別獲頒「國花獎章」。「二○一七年童軍團工作獎章」銀牛獎、銀狼獎、銀羊獎章給員林佛光童軍團主任委員許源祈、永和佛光童軍團主任委員黃金珍等十四位優秀服務員,以及「二○一八年禪淨共修推廣有功獎」。

中華總會副祕書長如瑄法師工作報告,自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三月,在「文化教育」、「慈善弘揚」、「國際交流」等八大項目,共有二十一萬場次活動,參與人數近百萬人次。其中包括花蓮二月六日強烈地震,花蓮佛光人積極投入賑災;捐血報恩活動募得一萬八千零七十八袋血液等,獲得大會熱烈掌聲。副祕書長覺多法師報告佛光青年團、佛光童軍團與各區協會活動報告,佛光會從一萬六千三百八十四個團體中脫穎而出,榮獲「一○五年度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佛光童軍團執行長李耀淳榮獲個人優良工作人員表揚。

十四項提案討論重於落實「佛法生活化」、「生活書香化」,持續推廣以音樂、體育弘法及培訓「佛光會務輔導員」。在總會長趙麗雲、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主持說明下,獲得近千位會眾熱烈鼓掌照案通過。

精進修持 生活落實

慈容法師指出,提案中「佛光人精進修持」的重要,鼓勵會長帶動會員修持。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分享普中籃球隊獲勝的祕訣,在於落實生活教育與禪修,生活的內涵來自於早上內務整理,使心神專一,曾有記者好奇問球員,為何在球賽最後關鍵時刻依然能夠準確投球,球員回答記者「因為有禪坐」。慈容法師舉自身弘法經驗,住持台北道場期間,每個月活動超過六十場,讓大眾有機會接觸佛教,就是佛光山的精神。會中慈容法師並布達滿謙法師為台北道場新任住持。滿謙法師亦在會中提議,人間佛教讀書會落實生活書香化,巡迴舉辦《星雲大師全集》研討會,可於台北道場增辦一場閱讀研討會。

覺培法師說明,為提升各分會組織功能,使會務運作更順利,佛光會將積極培訓「佛光會務輔導員」,未來優秀幹部如李德全、楊政達協會長皆可如同輔導法師之職,輔導各分會。

為使佛教聖歌普及傳頌,會中決議持續推廣「佛光合唱團」,以音聲弘揚佛法。可喜的是,全國北、中、南、桃竹苗四區已於四月分,分別在佛光山、嘉義會館等道場完成「佛光好音聲」觀摩賽,共計二千五百六十人共襄盛舉。

適逢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佛光會祕書處給與會大眾驚喜,由七十位佛光童軍贈送千束康乃馨給會眾,並帶動歡唱〈母親您真偉大〉表達祝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