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佛分香 學佛慈悲智慧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 |2018.05.14
2863觀看次
字級
慧慈寺信徒陳仙祈老菩薩的女兒陳詠涵、陳美玉特別前來迎請大佛,圓滿父親遺願。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大樹報導】二○一八佛光大佛分香我家開光迎請法會,昨日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玉佛殿隆重舉行,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迎請者及家屬、貴賓、功德主逾五百信眾共同參與。

心保和尚歡迎大家回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以虔誠的心念,恭迎佛光大佛分香。當內心升起煩惱、困難、障礙時,用佛法帶領自己走出去,依照佛法引導做修行,有了智慧,則煩惱不生,就如同星雲大師常說:「有佛法,就有辦法;要做自己的貴人。」

心保和尚說,大家福德因緣具足,能將佛光大佛分香「我家」,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觀照自己,讓生活裡分分秒秒依照佛法修行;透過分香將佛法廣為弘揚,接引更多的人修行,是一件功德,也給自己成就佛道、積聚未來更多善因善緣。

慧慈寺信徒陳仙祈生前相當護持道場,經常為寺裡修補佛像、當義工,更擅長繪畫準提菩薩像。陳老菩薩生前有一未了心願,就是迎請佛光大佛分香,昨日他的女兒陳詠涵、陳美玉特地來迎請大佛,圓滿父親遺願。

來自屏東的信徒陳濬麒手捧佛光大佛,內心充滿歡喜與感動。他說,將大佛供奉在家裡,會鞭策自己學習佛陀的慈悲與包容,落實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的人間佛教理念。陳濬麒強調,自今日後,修行不再只是空談,而是化為實際行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