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日是最大債務國 4848兆 全球負債達新高

 |2018.04.20
14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十八日公布「財政監測報告」指出,二○一六年為止,全球負債一百六十四兆美元(約台幣四千八百四十八兆元)創下新高,相當全球GDP的百分之二百二十五。美國、中國大陸、日本是最大債務國,加起來超過全球總額的一半。

IMF指出,大陸是債務增加的主力,在二○○七年以來增加的債務中占了百分之四十三。如果融資情況惡化,各國將更難因應下一次衰退和償債。

另外,美國去年十二月實施全面減稅,未來三年將使預算赤字達一兆美元或GDP的百分之五,並在二○二三年前造成國債增至GDP的百分之一百一十七左右。

報告提到,其他所有先進經濟體不像美國,未來五年負債占GDP比重預料將會小幅下降。

報告指出,負債比重高,將使得國家曝露在投資人變化無常的行為,他們可以要求較高的風險溢酬,而這可能因經濟的負面衝擊而加劇。此外,負債沉重也使得經濟面臨危機時缺乏迴旋空間,可能拉低成長率。

先進經濟體的負債水準為二戰後所未見,超過三分之一國家負債占GDP的百分之八十五以上。

新興市場國家、中等收入國家,去年負債與GDP比已經達到百分之五十。低收入國家、開發中國家負債比率則超過百分之四十,過去五年增加了十個百分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