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喝完咖啡勞部突擊飲料店 還是有違規

 |2018.04.18
9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勞動部職安署針對國內十大飲料店進行聯合稽查,從上周起,在全台北、中、南區共抽查二十家,勞動部長許銘春昨率隊到台北西門町商圈突擊兩家飲料店,這是她上任不到兩個月來,第三次率隊突擊檢查,她強調,若業者惡意違法,裁罰將加重。

勞動部職安署今年二月才邀集清心福全、Comebuy、五十嵐、COCO、茶湯會、大苑子、鮮茶道、茶的魔手、紅太陽、迷克夏等十大飲料店業者「喝咖啡」,盼業者遵守工讀生工資、工時安全衛生等規定,當時也和業者預告,將展開「工讀生勞動條件」及「職業安全衛生」等專案檢查。

職安署鎖定十大飲料店,從上周五起同步北、中、南稽查,每個品牌各抽查兩家分店,二十家場次中,在職業安全衛生共檢查出有一百零四項缺失,以未制定工作守則有二十多家最多,其次為無勞安人員十五家、未設置急救人員九家。

在勞動條件檢查上,昨至截稿為止共檢查十一家,有十七項缺失,包含未核實給付加班費有五家、連續上班超過七天有四家、未核實登載出勤紀錄有三家,都違反相關規定。

這十家手搖飲業者都允諾配合法規,但勞檢卻仍發現有違規事項,媒體詢問是否會加重罰則,許銘春說,必須等全數檢查完畢才決定,若業者惡意重複違規,應該要加重處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