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生存難 V BIKES退出

 |2018.04.17
12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美國共享單車品牌V BIKES去年八月進駐台灣,選中宜蘭為設點首站,民眾最近發現單車已無法租借,手機App也無法登入;業者昨證實,台灣市場開發困難決定退出,不到一年就玩不下去。

台灣共享單車市場原本是YouBike一支獨秀,去年四月新加坡oBike進駐台灣,隨後V BIKES打著來自美國的名號,也跟著oBike在宜蘭插旗。業者昨證實,因公部門反應冷淡,且YouBike在雙北市占率高,壓縮V BIKES的生存空間,V BIKES決定退出台灣市場。

業者表示,目前在宜蘭、高雄共投放二百八十輛,今年六月將全數回收;由於V BIKES沒有押金退還問題,若是民眾儲值金沒有使用完,會再公告退費方式,不會讓消費者損失。

無樁共享單車oBike去年進駐台北市,當時外傳V BIKES有意跟進,加上北市府自家YouBike,外界一度視為三強鼎立,不料,V BIKES昨天宣布退出台灣市場,台北市短時間內恐僅剩YouBike、oBike互相競合。

新加坡oBike主打隨借隨停,相同模式的美國V BIKES、中國大陸北京小藍單車,也曾陸續向北市府接洽,外界預期「共享單車大戰」將開打,不過歷經一年,台北市區至今僅看得到oBike、YouBike車輛身影,台北市交通局坦言,去年確實有許多無樁共享單車業者,曾向北市府詢問是否能在市區投車,不過最後都不了了之,市府也未進一步詢問原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