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月主題徵文 小收藏】 樓梯間的愛

文/陳愛珠 |2018.03.28
1500觀看次
字級
兩隻大象是兒子女兒小時候玩的撲滿,小房子跟鹿也是我們家的,因為孩子大了,我就把它們擺放到窗台,鄰居們也紛紛拿出自家收藏。圖/陳愛珠

文/陳愛珠

我住的是三十幾年雙併的五樓公寓,除了一樓有一戶換過主人外,其餘都是三十幾年的好鄰居。

大家從年輕夫婦到現在都已升格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唯一不變的是真情。

到過我們家的朋友,無不稱讚我們的樓梯間非常乾淨,尤其喜歡樓梯窗台上的小收藏。

不禁好奇地問:是誰擺放的?怎麼那麼可愛!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是鄰居間三十幾年的共同收藏,竟然傳遞了三十年,仍然繼續著,曾經有些被颱風吹落破損,但也不斷有人補充新的上去。

兩隻大象是兒子女兒小時候玩的撲滿,小房子跟鹿也是我們家的,因為孩子大了,我就把它們擺放到窗台,鄰居們也紛紛拿出自家收藏。

我們的孩子們長大成人娶妻生子,一代接一代,不斷有新的小生命誕生,當鄰居們牽著小寶貝爬樓梯時,不忘一一跟動物們打招呼,小寶貝開心極了,一步步往上爬。

我的外孫女今年三歲半了,年終大掃除時,我決定帶著她幫動物們洗洗澡,並幫大象彩繪,正巧鄰居經過,外孫女炫耀地跟鄰居說,姨婆!我幫它們洗澡還有化妝喔!

鄰居太太說:妳好棒喔!謝謝妳!

遠親不如近鄰,說得一點都沒錯,猶記得孩子上小學時,有一次我晚回家,鄰居太太幫忙帶他們回家照顧,還給他們晚餐吃;婆婆年邁爬樓梯吃力,鄰居們也會幫忙扶持。

何其有幸擁有這樣的好鄰居,樓梯間的整潔及擺飾,大家通力合作,樓梯間愛的傳遞也一直延續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