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3~4月春花開 全省賞繁花

文/蘇林 |2018.03.24
1163觀看次
字級

文/蘇林

過完農曆春節,緊接著就是春天賞花季節。從現在起到四月底,全台各地都有美美的花朵可以欣賞,除了武陵農場、阿里山、九族文化村的櫻花,台南和嘉義還有黃金風鈴木、苗栗客家桐花、林初埤的木棉花道,其他還有牡丹、藍花楹、鬱金香、羊蹄甲、油菜花海……沿路去追,保證一路發發發。

藍花楹:嘉義市圓林仔社區

藍花楹柔和淡雅的紫色調性十分吸睛,雖然它不像黃金風鈴木般耀眼,也不像櫻花的粉嫩純潔,可是高挺壯觀的身影讓人移不開視線。從嘉義東義路往國3的方向,在廬山橋左轉防汛道,沿著路開就能看到布滿紫色花朵的藍花楹隧道了。

而當藍花楹逐漸凋謝時,社區附近還可以賞油桐花,花期比苗栗稍晚些,好處是距離嘉義市區很近,國道下來就能準備賞花,而且園區裡有簡單的咖啡廳可以休息。

▲木棉花:白河林初埤

台南白河的林初埤木棉道曾登上國際媒體,如今更成南部賞花人氣景點,一條筆直又似乎綿延不盡的橘紅色花道,呈現熱情的春天色彩,盛開期通常在3月下旬,花期雖不長,卻十分燦爛耀眼。

▲蘆薈花:台南安南區

蘆薈也是會開花的,直挺挺的花梗,整串金黃色花朵,再加上尖尖的葉子,看起來很特別,而且和麥浪、油菜花田感覺完全不同。由於蘆薈花的花期不長,最好先關注一下當地蘆薈園的粉絲團,以免掃興而歸。

▲蜀葵:台南學甲

學甲蜀葵花海一向讓人期待,蜀葵又稱為一丈紅,外型相當特別,而且近年愈種愈多,每株又都好像在比賽似的,比看誰能把花先開到最高的地方,走在長得比人還高的花叢間,欣賞著各種不同顏色或同株卻開出不同顏色的蜀葵,真的是開心又愜意。

▲黃金風鈴木:台南、嘉義

兩市常可見大量的黃花風鈴木綻放,尤其是台南的林森路、南寧街、億載金城等,朵朵黃花把城市點綴得超亮眼。而嘉義的軍輝橋堤防防汛道路,也是一條無敵金色大道,雖然花期短暫,但吸睛力道十足,更讓賞花的人充滿金黃色的幸福感。

▲▲羊蹄甲、苦楝:台南公園

北中南東各地的公園中,仔細瞧瞧都能找到苦楝和羊蹄甲樹正開滿一樹的花朵。若想看得過癮,位於台南火車站旁的「台南公園」,有片粉紅色的羊蹄甲樹林盛開,穿插著同樣盛開中的淡紫色苦楝,是很多新人拍婚紗照的取景勝地,也是相當生活化的都市花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