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童心未泯之旅 重拾美好回憶

文/蘇林整 |2018.03.31
1224觀看次
字級
不是巫師也能一窺魔法世界的奧妙,到英國來趟「魔法之旅」。圖/KAYAK提供
奇幻世界真實存在!跟著日本動畫大師探索法國「最美童話小鎮」。圖/KAYAK提供
巡遊加勒比海域,展開一段新奇的海上冒險旅程。圖/KAYAK提供

文/蘇林整

春假期間出遊,家長多半會挑孩子喜歡的樂園舉家出遊,

但其實還有另類童心未泯的旅遊景點,不論是魔幻的、

夢幻的、童話的、冒險的……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四月初的兒童節一口氣有五天連假,春假親子旅遊首選通常是遊樂園,旅遊搜尋引擎KAYAK推薦五個「童心未泯」的景點,提供家長來趟不一樣的親子之旅,同時一圓兒時夢想!

1英國魔法之旅

不是巫師也能一窺魔法世界的奧妙。電影《哈利波特》電影中小說及拍片場景,如倫敦的千禧橋、聖潘克斯車站、利德賀市場等地,都是充滿故事的景點。此外,一定要去的則是國王十字車站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通往魔法世界的入口就位在此處!

除了倫敦,蘇格蘭也是必去之處。因為在電影中前往魔法學校的特快列車駛過高架橋的那一幕,就位在Jacobite火車路線上,這條火車線路更被評選為「世界最經典火車之旅」。走訪電影中的各個場景,彷彿有種踏入魔法世界的感覺。電影化為現實的感動,絕對會讓旅客永生難忘!

2拜訪法國童話小鎮

奇幻世界真實存在!跟著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探索法國「最美童話小鎮」,也就是動畫《移動城堡》的靈感來源──法國科爾馬的「普菲斯特之屋」。據說宮崎駿為了取景,曾親自到訪這座迷人的童話小鎮。科爾馬保留了中世紀建築風貌、河道以及隨處可見的彩色房屋,處處都是迷人風光。從巴黎搭乘TGV(法國高速列車),只需要兩個多小時就可以直達科爾馬,喜歡這部動畫的旅客千萬別錯過!

3加勒比海冒險旅程

加勒比海海域充滿各種冒險故事,不但日本《航海王》漫畫歷久不衰,迪士尼也曾到此拍攝以海盜為主題的系列電影。擁有無懼膽識,曾經夢想成為航海家、探索世界每個角落的旅客,建議可選擇在邁阿密搭乘遊輪出發。有各種多元的加勒比海行程,供旅客自由選擇、輕鬆遊覽加勒比海上多個島國,享受大海與陽光帶來的美好假期!

4勇闖馬來西亞山打根

喜愛動物與大自然的人,在小時候也許都曾幻想成為下一個「森林之王」,自由穿梭於叢林中、擁有許多動物朋友。如果嚮往這種生活,不妨前往沙巴東岸的「山打根」來場叢林歷險,還能近距離觀賞到稀有的野生動物!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西必洛森林保護區裡的「人猿庇護中心」,可近距離觀察到紅毛猩猩享用香蕉及牛奶大餐的情景。此外,在雨林中還蘊藏著各種野生植物及鳥類。漫步於保護區內的木棧道上,欣賞著兩旁蓊鬱的參天樹木,能深刻感受熱帶雨林的原始氣息及生命力!

5新天鵝堡公主夢成真

變身美麗優雅的公主、住在豪華城堡裡,是許多女孩小時候最綺麗的幻想。想一圓公主夢,造訪夢幻城堡絕對是此生必去的旅遊清單!被譽為「世界最美童話城堡」的德國慕尼黑南方福森小鎮的「新天鵝堡」,正是迪士尼樂園中童話城堡的靈感來源。白牆藍頂的城堡,與周邊山麓湖泊構成一個如夢似幻的美景,宛如童話故事中的場景,絕對能滿足少女的粉紅泡泡。

如果想要捕捉到最美的新天鵝堡景觀,最佳地點絕對非瑪莉安橋莫屬,能將城堡全景盡收眼底。參觀完新天鵝堡後,建議回到福森小鎮入住一晚,在鎮上可以找到許多道地的德式美食、別具特色的旅宿。這座浪漫古城,更是許多人蜜月旅行之選,推薦女孩們帶著愛人一同造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