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被指違法兼課 檢分案調查

 |2018.03.22
48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大校長遴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檢周一接獲檢舉,指新任當選人管中閔在中國大陸的廈門大學等校違法兼課,昨分「他」字案調查,將盡速查明管是否涉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等法令規定。

據了解,北檢周一接獲檢舉,指管中閔曾任國發會主委,為受到管制的政務人員,卻在卸任主委後,未經報備核准即到大陸多所大學兼課,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有關退職政務人員管制三年登陸相關規定。

檢舉另指出,中國大陸日前公布惠台三十一項措施,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今年三月五日,在國際學生招生網公布「二○一八年英語授課博士專業」招生資料,「數量經濟學」與「金融學」兩門課程,管中閔被列為授課專業導師。

檢舉指出,管中閔於二○○五年起曾在中國大陸廈門大學、西安交大、華中科技大學等校兼職。

北檢已簽分他案調查,將先函詢相關單位、調閱文書資料,查清管中閔是否有兼課,以及是否曾事先申請許可獲准,再進一步釐清有無涉及刑責、行政罰責。

台大校長遴選會一月五日選出中研院士管中閔為新任校長,原預訂二月一日上任,但遭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檢舉論文抄襲,並指管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但遴選委員蔡明興是台哥大副董事長,遴選過程涉及未利益迴避。

台大校長遴選會雖都已說明,認為遴選並無問題,但教育部至今未仍核定人事,台大本周六將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商討對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