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扣32分直接出局 忘打方向燈 場內考新魔王

 |2018.02.24
17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汽車考照新制本月上路,場內路考變得和道路路考一樣嚴格。高雄區監理所統計首周考生最易卡關的是「轉彎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扣三十二分直接出局。

公路總局去年五月實施道路路考,考生要取得小型車駕照須通過筆試、場內考及道路考;筆試要八十五分,場內考和道路考各要七十分才合格。以往場內考扣分標準比道路考寬鬆,但二月一日起公路總局統一標準,場內考出錯就扣三十二分出局的「魔王關卡」增加四項。

高雄區監理所統計,場內考新制首周到高雄區監理所應考者共六百四十三人,與新制前差不多,但合格率從四成六降至四成一;考生被扣分前三名依序為「轉彎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有七十二人卡關、「行駛中車輪壓實線或擦撞車輛、安全島、損壞設施」有五十九人被扣分,以及「上、下車開車門前未留意側後方有無人車通過」四十八人,都是扣三十二分直接出局。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梁郭國表示,考生常因緊張,只注意不要壓線,忽略打方向燈;打方向燈只是小動作,但若實際上路忘記打,易造成後方追撞,相當危險。這項考驗科目本月起從扣十六分改為扣三十二分。

新制上路後,台中區監理所統計,中部地區考生約一千四百人,最常見扣分項目是「手排車發動引擎未放空檔或未踩離合器」,扣十六分。台中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課長劉昌烈表示,新制中變嚴格的項目,就是因為以往常被忽略,所以加強扣分,讓駕駛人一開始就學到好習慣。

苗栗監理站統計,該站新制前及格率約八成五,二月一至十四日及格率降為七成三;不及格考生中,轉頭動作未落實遭扣三十二分者就占八成五,苗栗監理站站長陳富發提醒考生落實動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