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類流感急診3.6萬人 初三最多

陳玲芳 |2018.02.22
50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春節期間氣溫回升,但急診感冒患者仍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就醫人次比春節前一周,激增了八成八,大年初三為最高點,達九千多人次。本周民眾陸續開工、開學,提醒大家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如有類流感症狀,請戴口罩至鄰近醫療院所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措施。

疾管署指出,國內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十一萬多人次,整體疫情與前一周持平,但上周逢春節連續假期,如單以急診類流感就診三萬多人次來看,較春節前一周,上升了八成八之多。

疾管署表示,往年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均於春節期間達到高峰,而今年春節期間急診,以初三的就診人次九千多人,達最高點;除夕至大年初五,總計類流感就診人次約三萬六千人。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共新增五十九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五十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四例流感死亡個案。本流感季自去年十月一日起,流感併發重症中五十八例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均以B型為多,約占八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