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迷製海報自薦 低價租到房

 |2018.02.22
5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多倫多住宅供應少,且租金高,想要找到心儀的房子得要花上不少心思,包括幾周都沒有結果的電子郵件和與房東會面。一名熱愛電影的越南裔男子,就從電影宣傳得到靈感,透過改圖讓自己成海報主角,更自行作曲,向各個房東推銷自己是模範租客,結果讓他不只在網路爆紅,也順利以預算價格租到房子。

二十七歲的杜輝(Huy Do)是一名分析師,日前決定脫離四人共宿生活自立,但總是找不到房子可以租,他表示:「要成功獲得租約必須要突圍而出。」幾年來,熱愛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的他,決定模仿電影海報,製作一張《The Hunt for an Apartment》(狩獵公寓)的海報,藉此向房東推銷自己。

海報上有宣傳語句寫道:「一個男人、一個夢想、一間就近市中心的公寓。」又模仿得獎電影羅列多個獎項,例如有「準時交租獎」和「長期租客獎」,又宣傳自己「從不開派對」、「有全職工作」及「收租方式任君選擇」等,還把自己稱為多倫多最安靜的租客,一如真正電影的海報設計。此外他亦創作一曲,於日前傳到臉書、Reddit等網路平台,希望以低至一千三百加幣(約新台幣三萬元)承租公寓,沒想到發布的隔天就有逾二十名房東主動與他聯繫。

杜輝表示:「我已獲得多倫多李斯利維爾區(Leslieville)一個房東同意出租,成功簽租約了。」據加拿大住房公司(CMHC)去年數字顯示,市中心區公寓月租平均為一千五百加幣(約新台幣三萬四千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