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WHA 我爭取以觀察員出席

 |2018.01.22
47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一四二屆世衛組織(WHO)執行委員二十二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外界質疑外交部為何不在執委會提案。外交部昨天表示,將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五月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優先目標。

從二○○九年起,台灣連續八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去年未獲邀請。

民進黨多位立委日前呼籲,外交部應積極洽請友邦在執委會提案,讓台灣加入WHA;媒體報導,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說,請友邦協助在執委會提案的成本很低,外交部卻不做;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批評,不在執委會提案,今年接到WHA邀請函的機率就更低。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今年將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第七十一屆WHA為優先目標,做法上會讓台灣醫衛實力被看見,並讓國際社會及各界人士充分了解台灣的立場、聽到台灣的聲音。

李憲章說,去年WHA結束後,外交部與衛福部等相關部會立即會商今年的推案,並持續透過駐外館處及各國駐台機構尋求協助。多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已採取具體行動,包括向WHO幹事長或祕書處進行接洽。

接著李憲璋表示,外交部也持續跟關心這個議題的民間團體及醫衛專家交換意見,共同努力爭取國際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