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芒果樹綠色隧道 保留有望

 |2018.01.21
1113觀看次
字級
台南新化區南175道路上,兩百多棵芒果樹構成美麗的綠色隧道。圖/吳淑玲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新化果菜市場將搬遷,而聯外南175道路將從八公尺拓寬為十二公尺,全長三公里道路兩側有二百多棵芒果樹行道樹,形成優美的綠色隧道,地方憂心不保,現任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昨承諾,會盡最大努力,利用路形的修正保留綠色隧道。地方人士不放心,表示將會持續監督。

市府工務局計畫將南175道路拓寬,銜接台20省道上國8,可上國1及國3高速公路,或走新化外環道接台19甲省道,但南175道路往虎頭埤風景區兩旁,栽種有二百多棵芒果行道樹,已有四、五十年樹齡,地方及護樹團體強烈要求原地保留。

李孟諺表示,市府沒有預設立場,正請工務局評估可行方案,盡最大可能把芒果樹綠色隧道保留下來,至於能不能承諾不砍樹不移樹,李孟諺強調承諾就是盡最大的努力。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將遷到新化虎踞營區附近台糖土地,占地八公頃,目前正進入和台糖價購土地分割手續中,手續完備後報請審核,可進入細部計畫進行工程發包,預定二○一九年底完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