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檢律同轟:陳師孟恫嚇司法

 |2018.01.17
5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導】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在立法院接受資格審查詢問時,宣稱「陳水扁受審四案都是遭到司法迫害」,還指司法對不同政黨色彩者予以「迫害追殺」等語,引發法界朝野一致反彈。法官協會、檢察官協會、劍青檢改及律師公會全聯會皆發出聲明,指陳師孟赤裸地對司法權公開恫嚇,侵害司法獨立,法界完全不能接受。

法官協會表示,陳師孟僅憑個人不滿一、二個案子的判決結果,即恣意指稱司法「對綠迫害追殺」,還暗示日後將藉手握監察權,對之前作出不符其意識形態判決之法官,進行清算鬥爭,公開威脅恐嚇,全國法官無法認同。

由基層檢察官組成的「劍青檢改」也強烈抗議指出,陳師孟表面上是針對「過去」審案的法官,實質上等於向「未來」全國法官喊話警告,只要再有「對綠營人士判決有罪」或「對藍營人士判決無罪」,都將會被監委「專辦」,勢必造成寒蟬效應,對我國未來政黨政治和司法獨立的發展,將是一大災難。

檢察官協會則表示,對於司法官獨力行使職權,不受政治力干擾的辦案空間,毫無退讓空間;陳水扁所涉貪汙案, 歷經檢察官偵查、起訴,法官歷審判決而定讞,審判過程一切符合法定程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