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監委 提名人全過關

陳忠賢 |2018.01.17
55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行使監察委員同意權,陳師孟等十一名被提名人全數通過同意票門檻。國民黨批評,在民進黨多數的護航下,通過史上最不適任的監委名單,這對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是最大諷刺。

這次投票,各黨團立場不一,民進黨團全力支持、時代力量採開放投票、親民黨團及國民黨團均不投票,而監委被提名人只要超過五十七票就跨過門檻。最後投票結果,民進黨立委六十九席全數投票,時代力量有三立委投票,被提名人全數過關。

不滿民進黨長期主張廢除監察院卻提名監委,國民黨團立委集體進入議場拉起布條,諷刺民進黨欺世盜名、騙選票,賴士葆等人更推倒圈票布幔架,並集體退席拒投票,以表達強烈抗議。

國民黨質疑,這批名單內的監委,有的以前罵監察院,現在卻搶著做官當監委,坐實了民進黨官員都是「換位子就換腦袋」的雙棲動物,這樣沒有堅定立場、只有政黨利益的監委,是蔡總統妥協下的酬庸名單,令人遺憾。

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批評,從這兩日的審查詢答表現可看出,藍委一致認為這是史上最爛的提名名單,平常否認監察院的功能、詆毀監察委員,這批意識形態強烈的人,完全沒有資格擔任監委,叫人怎麼投得下去?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黨籍委員皆堅決認為這些監委被提名人沒有資格擔任監委,所以黨團決議不參與投票,用行動來對憲政及歷史負責,而將來這些監委所做出的所有公器私用行為,將由提名的蔡英文總統負完全的責任,蔡總統在歷史的定位上,也將永遠留下毀壞五權分立的惡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