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村

文與圖/廖壬戊 |2018.01.14
1174觀看次
字級
把村莊當作畫布,用各種色彩塗染成繽紛世界,宛如童話故事本一般,讓見到的人都會歎為觀止!圖/廖壬戊
把村莊當作畫布,用各種色彩塗染成繽紛世界,宛如童話故事本一般,讓見到的人都會歎為觀止!圖/廖壬戊
把村莊當作畫布,用各種色彩塗染成繽紛世界,宛如童話故事本一般,讓見到的人都會歎為觀止!圖/廖壬戊

文/廖壬戊

把村莊當作畫布,用各種色彩塗染成繽紛世界,宛如童話故事本一般,讓見到的人都會歎為觀止!

虎尾鎮郊區崛頭村,是一典型的平原農村 ,放眼望去,有舊式的土角厝、竹管厝、紅磚厝及現代化樓房,錯落相向,在這裡顯現出時代演變的最佳寫照。

原本鄉土氣息濃郁,平靜純樸的鄉間,村民們似乎久而思變,試想改造傳統的生活方式,經大家集思廣益、縝密細究,聘請能工巧匠、繪畫大師,大刀闊斧的循著村莊原有地勢造型規劃 , 將農舍、巷弄及村莊內各項設施、土石、古亭畚等,彩繪上適當的圖像、顏色,讓整個村莊煥然一新!

改變了村民的視野、觀念、思維,一切邁向創新的未來,更珍惜、愛護自己的家園、注重環境衛生、栽植花草樹木,將自家庭園點綴得幽雅浪漫,也提升了生活品質,大家談起話來客氣有禮,宛然回到古代耕讀詩農生活。

村民告訴我,自從環境彩繪一新後,一早起來所見所聞,都洋溢著欣欣向榮的氣氛,感覺整個生活比昔日愉悅、開朗,工作起來也更有精神,日子似乎過得更加充實有勁,對未來也更加充滿了希望。

有了嶄新的環境,各式新建物及設施,都會詳加規畫及配合,總是力求增添美觀雅意。例如新型家庭信箱,就以古亭畚造型古樸可愛,教人不禁要多看一眼。

一位耆老,閒來思潮靈現,把自家大牆壁旁邊寬敞地面,除草整地,種植數株外國引進的闊葉樹,歷經一年的成長,枝葉繁茂布滿庭園,遮蔭效果顯著,又能美化環境,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