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目標 總統: 幸福共好

陳忠賢 |2018.01.02
764觀看次
字級
昨天是中華民國一○七年元旦,一早總統府前舉行升旗典禮(圖),蔡英文總統和民眾一起唱國歌迎接新的一年。但勞工團體也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一場「過勞共慘」升旗儀式,認為拜執政黨所賜,全新的一年青年和勞工不會過得更好,只會更慘更過勞。圖/胡經周
昨天是中華民國一○七年元旦,一早總統府前舉行升旗典禮,蔡英文總統和民眾一起唱國歌迎接新的一年。但勞工團體也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一場「過勞共慘」升旗儀式(圖),認為拜執政黨所賜,全新的一年青年和勞工不會過得更好,只會更慘更過勞。圖/鄭超文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昨天是中華民國一百零七年元旦,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連袂出席元旦升旗典禮,現場由世大運金牌選手、中華男足隊與國軍楷模領唱國歌,蔡總統全程也跟著唱完國歌,沒有迴避任何歌詞。參加升旗的民眾頂著寒風到場,許多年輕人更是跨完年,再轉到總統府前「續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這場典禮。

另外,蔡總統隨後在參加新北五股賀聖宮安座落成儀式致詞時宣示,今年目標「幸福共好」,政府帶頭加速振興經濟與重大建設,以提高國民所得,同時提高基本工資,並幫軍公教人員加薪。

出席元旦升旗典禮的還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司法院長許宗力等官員,眾人於清晨六時二十分步出總統府,抵達典禮現場。在唱國歌時,蔡總統和副總統也開口跟唱;蔡總統全程唱完國歌,未迴避「吾黨所宗」等部分歌詞。在全場人士注視下,國旗冉冉上升。唱完國歌後,總統與副總統再度步上舞台,向民眾揮手致意,跟大家一起迎接二○一八年。

隨後舉行元旦升旗音樂會,三大高校北一、建中、中山樂旗隊,首度同台接力演出。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有「我的輪舞時代」直排輪表演節目,由專業團隊帶領民眾在凱道上接龍。台灣年輕創作性樂團「木眼鏡樂團」、「孩子王樂團」、「放客兄弟」,以不同的曲風展現能量。

企業加薪 擬給獎勵

隨後蔡總統參加賀聖宮安座落成儀式,除入潮參拜,並致贈「賀聖佑民」匾額。她致詞時表示,今年的「幸福共好」目標,要給人民好的生活,這很不簡單也很重要,但她有信心,也拜託大家繼續相挺支持。

總統說,去年的經濟成長不錯,今年政府除了帶頭投資與建設,也希望提高國民所得、提高基本工資,也會幫軍公教加薪。同時祝福賀聖宮香火鼎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總統表示,多年來二十二K的低薪現象,讓年輕人覺得「有沒有就業都一樣」,也影響他們積極投入就業市場的態度;至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蔡總統說,這與產業結構有關,還是要促成產業轉型,同時獎勵願意為年輕人加薪的企業,如果企業願意提高加薪的幅度,政府也會提供相應的支持,可能參照國外作法,包括給予津貼,或企業參與政府標案時,給予一些點數上的加權等方式獎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