荳伴小日子 慢慢的旅行

圖與文/荳多桑 |2017.12.19
951觀看次
字級
圖/荳多桑 老同學領路帶我們體會草地香
圖/荳多桑 旅館初體驗不亦樂乎

文/荳多桑

小洪荳尚未出生時,荳爸跟荳媽半年會安排一次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每次的目標不一定,喜歡大自然的我們就隨著花季與鄉民美食來安排。但行程總是匆忙,因為想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多個規畫的景點,所以荳媽常常抱怨旅行像在行軍一樣。

荳媽懷孕後,出遊都是在一天內結束。這次嘉義台南的小旅行,算是三人在外面過夜的第一次,因為女兒最近聽話的程度,讓我們有足夠自信可以安然度過這三天。事與願違的是,荳荳吃飯總是無法乖乖坐好;驚喜的是,她在旅館睡得比我們都好。

這次的旅行計畫品嘗火雞肉飯、找尋設計得獎的公共建築物,順帶逛一下南台灣的文創產業,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找朋友,有學弟、大學同學,還有荳媽之前採訪的在台南做包包的老闆。

還記得上次到訪南台灣時還是飄逸的兩人,這次則多了一個八公斤的甜蜜負擔,步調自然相對地緩慢了下來,感受到之前旅行時較少有的放鬆。慢慢地起床,慢慢地敘舊,慢慢地散步在巷弄間,連相機的快門都慢了,旅行的點滴,像搭小火車般幸福地行進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